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網路行銷與SEO搜尋引擎優化實作練習5

SEO 網路搜尋優化,引流導流的基本技巧:傳單寫作示範




在seo 的練習之中,有反覆與大家提到菜單與傳單的觀念。
進了餐廳,當然要用菜單點菜。好的菜單,可以讓想要點199義大利麵的人,在不用推銷的情況下就點了980的龍蝦海陸套餐。這樣的技巧,我們已經示範很多次,相信大家都能活用了?

進了餐廳看菜單,那沒進餐廳之前呢?
當然是看傳單啊!
傳單,是要把餐廳外本來不想進餐廳的人,帶進來。所以有幾個重點:
  1. 內容因人而異:
    網路傳單不是在街頭發。街頭的傳單,印一萬份通通都長一樣,效果奇差:網路的傳單,當然是千變萬化,所以重點不在於商品與服務介紹,而在於讓不同的需求與性質的人,都能感興趣。內容可以完全一樣,但請偏重人性基本面,內容也可以通通不一樣,但請注重目標族群的需求、偏好與語言
  2. 去有人的地方發:
    不去有人的地方,難道去沒人的地方嗎?什麼事有人的地方?就是常常有人聚集的社團、論壇、ptt版、討論區等。台灣主流的社團大約就是那幾類,像是親子、品茗、汽車、精品、美容、生活、餐飲、旅遊、攝影、露營、登山健行、運動、閱讀、音樂........往論壇和ptt就可以更擴散,但重點是寫傳單前先深入了解,不要只是進去張貼一張無厘頭的廣告來惹人厭
  3. 產生好奇:
    產品服務介紹和引導,是菜單的事。傳單是要到有人的地方把流量引導過來,好的業務不說產品、二流業務的好產品、三流業務說不好產品,真正高超的業務呢?是完整了解體貼客戶的心啊!
  4. 立即行動:
    寫完傳單,如果用戶不知道該怎麼辦?那傳單再好都作廢。
以下是我幫夥伴美芳,和她有”山豬認證“的黑糖寫的傳單,給大家參考,因為只是示範,所以沒有行動呼籲(我也沒有賣東西)。好的傳單,三言兩語就可以勾起大家的興趣,當大家看到都感興趣時,若只是要人填購物單、到網路下單,那就大打折扣。記得,轉換率=客戶情緒最少被打斷的比率。寫到讓人情緒低迷,或過程中有任何流程讓人中斷(比如要人家點進去粉絲頁填採購單),那所有的引流導流就通通都是無效的
所以在傳單後的行動呼籲,要讓客戶無縫接軌到菜單,然後心甘情願買下你希望他下單的商品與數量、再讓客戶有分享心得的誘因與行動,那就能愉快地讓操作網路行銷,讓客戶用好口碑在網路上幫你做行銷啦!
傳單寫法,請參考:
你上次偷吃糖是什麼時候?
收到夥伴美芳寄來的黑糖,還有之前朱立雅寄來,她與美芳合作的黑糖香皂,才沒兩天,我居然已經偷吃了好幾次。
老實說,這不是我們第一次吃到美芳山豬認證的黑糖了。我老婆佳佳之前就有參加幼兒園老師的團購,一起購買。只是我都不曉得放在放在餐點裡面的黑糖居然可以如此美味。
這次收到美芳新包裝過的山豬認證黑糖,看著素雅就手的新包裝我順手打開始吃了一小塊 ,吃下去的味道,我必須說:一點都不像是黑糖,或者是說,一點都不像我過去以為的黑糖。
才一小塊,吃下去整個滿滿都是甘蔗的味道,有點像在喝甘蔗汁.......
卻又比甘蔗汁更純粹!!
與其說是料理用的黑糖,不如說這是小時候絕對會忍不住想偷吃的滋味,天然又純粹,害我經過廚房又忍不住偷吃了幾次。
我知道美芳剛換了包裝,我也知道生產這黑糖非常、非常的辛苦.不但是大量人工,還要堅持完全自然生態的農法,再加上用心設計的包裝.千辛萬苦始出來的。
過去美方賣的黑糖,是從公婆一路傳下來,幾十年不變的價格。現在反應食材與工法的成本,對於經營這麼久的事業來說,自然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我只能說:沒有人希望好吃的東西漲價,但是一個東西要物有所值,甚至要物超所值,又要自然又要好吃又要如此美味,多付出一點代價實在是值得的。
如果真的想要每口都能品嘗到甘蔗的好滋味、真的想要知道純正手工黑糖到底應該可以好吃到什麼程度,那我會覺得美芳的黑糖是一定要試試看的。
再吃了兩次,味道差那麼多
我以前到底吃到了什麼??
我忍不住懷疑那些我在高檔超市賣過所謂的沖繩手工黑糖、手工拌炒、那些賣到很貴的東西,為什麼味道差異那麼大?
我實在是不知道我以前吃到了什麼.如果你想要試試看好吃的黑糖到底能有多好吃, 那你一定要試試美芳家的黑糖。 雖然貴了一點,但味道的差異卻遠遠不只不是一點點,真的很值得。
當然,如果你能克制自己,不會一再的跑到廚房偷吃的話。
歡迎加入我們的 fb 夥伴社團,與我們一起學習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