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一起出來玩創業講座 講師簡介

講師簡歷:

李伯彥

一起出來玩app創辦人


各位好,我是一起出來玩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比爾,我和我的夥伴emillie,在去年九月成立了這間公司。12/5號發表第一版Android 測試版,今天(1/8)會上第七版,下週會上ios 版,預計今年二月結合金流服務後,會正式發表我們的產品。

為什麼我想提供這個講座?因為我們沒有太多行銷的資源,所以透過講座的分享,也許可以讓我們的app、和想為這塊土地實現的夢想,讓更多人聽到:也也許,可以給一些對未來還有猶豫、還在彷徨的朋友,一些鼓勵。

通常會講創業故事的人,都是創業成功以後才有資格談。但是這個社會賦予成功者太多想像,成功者往往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背後都有許多其他人不一定能複製的機緣,也不一定你我都能適用。但是一個持續面對失敗而不放棄、願意放下一切追逐夢想,也正在進行中的過程,因為可以被檢視,所以更真實,應該也有一些參考的價值。


以下是我的簡單介紹:

過去我曾在2000年搭上網路泡沫末班車,在銀行擔任電子金融主管、在外商銷售企業級的解決方案,又在2004年參與創立智慧手機品牌。工作期間曾兩次幫上市集團開辦公司,也有十多年國際通路業務操作心得,我在05/06年分別開發過手機專用的相片分享服務及企業級的廣告資料交換服務,也幫過思設計過全球的行動網路服務及全球零售追蹤系統。除了產品設計、行銷的經驗之外,同時也有十幾年私人投資股市、資產、避險部位的經驗。這些年來有累積一些心得,也常和朋友交流心得。我曾經走過幾十個國家,在不同的語言文化社會中開發業務並推廣台灣自己的品牌。39歲時我靠投資理財得到財務自由退休,開始靈修生涯。

但是相較於這些看起來精彩的資歷,21歲前我卻是只有國中畢業學歷,被學校退學三次,長年在社會底層打滾,別人眼中的人生失敗組。我的職場生涯也從來和順遂無緣,過往這些不順利地生活經歷,讓我與一般職場工作者有完全不同的視野。經過幾年靈修生涯的沈澱,我希望再用自己的一些經驗來為社會做點事,也相信可以利用一些新科技來成就彼此,也能幫這塊土地帶來更美好的未來,所以再次投入創業的過程,用剩下的餘生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這塊土地更好。

我相信人生是一場遊戲,也是一場不能重來的演出,所以每個人都可以、也應該為自己的人生,下最精彩的定義。在人生的遊戲裡,我們可以玩的盡興,更可以結合眾人的力量,透過彼此合作來為社會創造最大效益,更要打破社會上因為資訊不對等、資本不對等所造成的種種剝削。所以我們的app叫做一起出來玩,就是希望邀請所有的朋友,與我們一起出來參與,一同創造公平的社會、精彩的文化與生活。

如果您是即將畢業的年輕人、或是您對未來還想放手一搏的人,相信這個講座可以讓我們給彼此一些分享、一些建議,還有一些鼓勵。

定義自己的未來,一起加油,一起出來玩。

講座的內容

1. 個人工作經驗分享
2. 創業--雲端世代應有的膽識與自信
3. 創新--向自己的頭腦挖礦,產品設計及雲端服務設計分享
4. 如何創造富足生活
5. 社會關懷--己利利人,定義自己的人生
6. 未來十年趨勢分析與參考
7. 開放問答

這講座主要是為了今年大專院校的應屆畢業生而辦的,歡迎有興趣的畢聯會與我們聯絡,我們會與大家接洽。如果您想參加,或有公司團體有興趣也歡迎在此留言或寫信給我們:17gonplay@gmail.com。歡迎使用我們的app報名。

我的簡歷

一起出來玩創辦人

李比爾工作室部落格 http://billstudio.blogspot.tw
台大EMBA97 
華達公司董事
hTC Retail Activation director 
hTC Connected Service director
hTC Asia marketing director
Dopod interenational Product/Marketing/Solution/BD Director
Microsoft Tawian solution mana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